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大红柳峡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1/11/22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哈密市交通运输局驻大红柳峡乡大红柳峡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村民古丽巴然家里,了解一家人最近的生活状况。

图片

古丽巴然是一位单亲妈妈,在村委会工作,每月有2000块钱收入,除了忙工作,她还要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了解到古丽巴然一家的情况后,“访惠聚”工作队就一直关注着古丽巴然一家,古丽巴然家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办法帮她解决。今年6月,“访惠聚”工作队用争取到的6000元为民办实事资金帮她修建了30平米的库房,购买了3吨燃煤,并给她送去了500元生活补助。

古丽巴然说:“工作队特别关心照顾我们家,经常来我家里了解情况,家里遇到困难也给我们帮忙,谢谢工作队的队员。”

图片

“访惠聚”工作队看到大红柳峡村没有健身广场,便和大红柳峡村附近的汉水泉至下涝坝公路建设项目部沟通协商,由其项目部出资20万元,修建了150多平米的健身广场。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孙景军说:“明年,我们计划争取一些为民办实事资金购买一些体育设施安装到广场上,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图片

今年6月,“访惠聚”工作队对村里路灯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部分路灯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便请技术工人对损坏的路灯进行维修,还投入4万元为民办实事资金在村里新安装了15盏路灯。

村民江丽木·努合塔尔汗说:“以前没有路灯,晚上出门特别不方便,安了路灯以后,走到哪里都是亮的。”

图片

图片

为了带动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访惠聚”工作队和S238线汉水泉至下涝坝公路建设项目部积极对接用工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孙景军说:“项目完工后,有就业意愿的村民可以在公路服务区开商店、餐厅,还可以在养护工区、收费站就业,大概能帮助50多人就业。”

供稿:阿地拜克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哈密科技干部在行动
下一条:自治区首批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 哈密文创园上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