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七角井220千伏风电升压汇集站即将并网 十三间房风区有望年内建成我市第三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22/06/30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日报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60截图20220630095150821

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十三间房变电站,工作人员加强每日巡检,全力保障新能源电力输出。□融媒体中心记者郭子毅摄

近日,在哈密十三间房风区,历经半年多的建设,七角井220千伏风电升压汇集站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即将并网。

汇集站新建3台180兆伏安主变压器,并网后可满足十三间房风区新增风电项目升压、汇集、送出的需要。由于汇集站位于百里风区,为了降低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在建设中全部采用智能集约化设备。

哈密国投十三间房七角井220千伏汇集站项目副经理余敏水说:“目前站内所有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联调。共有6回送出线路接到220千伏汇集站,最后送出到鄯善750千伏变电站,形成东联西通的电网格局。”

哈密国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肖介绍,汇集站的装机容量是50万千瓦,还有10万千瓦的容量可以扩建。接入10家风电场,年发电量达13.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煤炭资源40万吨。“该汇集站的建成成为哈密第三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关键节点。”李元肖说。

据了解,从2010年起截至目前,十三间房风区已建成风电装机45万千瓦。今年,十三间房风区将有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的14个风电开发项目陆续并网,电力外送能力超过100万千瓦,成为哈密第三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随着电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这些项目将产生稳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十三间房风区全年有超过200天以上的大风天气,为确保各项目顺利运行,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组织一线员工加强每日保电特巡,巡检输配电线路和变电站,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依托完善的电力外送通道和电力基础网架,“十三五”期间哈密能源资源优势得到巨大释放,电网装机容量跃升至2204.7万千瓦,占新疆电网总装机的五分之一以上。其中,新能源装机更是突破1378万千瓦,占比62.7%,位列新疆第一。今年,被誉为“疆电外送桥头堡”的哈密,着眼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如期实现,围绕加快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补齐电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让哈密“风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玉、郭子毅 通讯员 冯洋)

上一条:缅怀军垦先烈 发扬奋斗精神——市外办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市做大做强绿色建材产业 今年前5月,实现工业增加值9581万元,同比增长20.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