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公开>>安全生产>>正文
哈密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2022/07/08      编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哈密市工信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检查、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积极组织部署,推进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组,制定并下发《2022年哈密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19项重点工作,将活动目标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做到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职责到人,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举行启动仪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6月1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既是一次安全生产思想再教育课,又是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各区(县)工信(科工、商科工)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也积极组织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三是组织召开现场会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7日,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哈密市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市领导,相关市直、区直部门,区(县)工信部门,民爆生产、销售企业以及在建项目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观了企业混装炸药生产地面站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召开座谈会进行安全生产承诺宣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围绕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发言。

是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6月16日,我局积极参加了在时代广场举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安全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禁毒知识等内容。本次活动现场我局共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300余份。同时,还通过安全生产漫画、安全知识答题、“我是安全吹哨人”征文、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安全生产月”活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我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上组织企业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从专业角度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各企业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高温预警、受限空间作业、火灾防控、防震等不同场景的应急演练,通过实战化的应急救援演练,强化了企业开展应急处置的规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应急处突能力。

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6月23日-30日,由我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组织行业专家,对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发现各类隐患数39条,目前21条问题已完成整改,剩余18条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结合本行业发生的事故实例,组织车间班组、一线工作岗位职工观看和讲解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典型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引导员工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说感受、讲安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同类事故的发生。

经统计,我市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共组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25场,参与726人/次;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16场,参与568人/次;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16场,参与442人/次;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发现问题13项;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查找隐患36条;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49场,参与1164人/次;组织参与“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21场,参与1339人/次;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222条/份,宣传受众701人/次;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1次,受众220人/次;组织“安全志愿者在行动”1场,参与15人次。

上一条:哈密市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下一条:“保安全 促生产”哈密市供销社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