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公开>>安全生产>>正文
哈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2022/12/20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这几天,在距离伊州区城区50多公里的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智能管控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年初投用的远程监控系统与地下150米的采掘工作面通话,询问施工进展。新的智能管理系统投入使用后,有效减少了井下作业人员的数量。

187D1














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煤矿智能管控中心肩负全厂设备及生产安全监控调度任务。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哈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向全市企业发布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封信,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12月14日上午,在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安全生产调度会上,全体人员围绕着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家谈交流会,大家集思广益,切实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做到超前防范,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明启表示,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安全管理部主任李国留说:“作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我们每月开展两次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分类分级制定管控措施,做到‘把隐患排查挺在风险前,把风险管控挺在事故处置前’,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1F8B9
















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煤矿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有效保障安全生产。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2021年10月,国家发改委将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补充纳入重点保供煤矿名单,产能被批准由年产600万吨提升至1200万吨,目前进入到联合试运行阶段,预计2023年建成投运。为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还利用调度会、班前会组织职工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安全故事”,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以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中煤新疆哈密能源公司综掘一队副队长、党支部书记王维高表示,哈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封信,更系统地为企业指明了安全管理的思路和方向。“作为基层区队管理人员,我们将积极贯彻一封信的七项安全举措,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恪守生命红线,以良好的安全局面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王维高说。2D08A














哈密抽水蓄能电站进场交通洞正在进行混凝土衬砌。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日前,作为哈密重点建设项目的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入到了冬季施工阶段。项目通过创新引进国际先进地质探测技术,顺利完成了既定建设任务,确保了施工安全可控和建设进度稳步推进。

哈密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抽水电量18.23亿千瓦时,年发电量13.68亿千瓦时,总工期78个月。项目主要有地下厂房、进场交通洞、输水管线,泄洪排沙洞等诸多洞室挖掘、支护等。截至12月14日,电站已连续安全生产1482天。

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程部专责仝帆介绍,目前电站正积极落实冬季施工措施,加快解决制约工程问题,为完成年度计划努力冲刺。“我们紧盯现场各类作业风险,提前部署研究调整,每日早晚召开安全保障日商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与分析研判,确保各类风险作业可控。”仝帆说。28F82














工人正在进行洞内衬砌钢筋绑扎。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哈密抽水蓄能电站于今年2月底复工,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超过700人。为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建设单位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同时全面加强现场人员管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推进项目稳定有序建设。

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安监部副主任田浩杰告诉记者,施工时结合岁末年初生产特点,特别是针对施工现场用电、消防、交通等安全管控难点,开展了多次检查,确保现场各类问题隐患闭环整改。

截至12月底,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超额完成了5000万元的投资,为明年的主体工程的主厂房开挖及上下库的节流,创造有利的施工条件。

2356D














项目采用管喷施工,有效应对库莱断裂带对工程施工造成影响。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项目全部位于天山山区,地质条件比较恶劣,洞室开挖经过最大地址断裂带——库莱断裂带,塌方风险较大,为了提升项目建设中的安全生产防范能力,项目建设单位不断创新技术,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志表示,为应对施工风险,洞内实行管棚施工,洞外采取锚杆加强支护等相关措施,地下洞室开挖以“机械化换人”的理念,来减少人工的投入,保证了今年的安全生产。“ 明年主要的工程就是地下厂房,以及水库施工工程,我们要在安全方面加强投入,确保地下大洞室、跨度厂房的开挖安全。”赵永志说。

今年以来,哈密市确定268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同比增长16.6%,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亿元及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2.4亿元、占全市投资的79.7%。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做到了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玉、郭子毅、邢宝玉、杨宏建)

上一条:哈密市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把安全挺在生产发展前面 以人为本抓好安全生产
下一条:哈密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