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市场监管(食品药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公开>>市场监管(食品药品)>>正文
哈密市市场监管局以“零容忍”的坚决“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2022/03/31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哈密市市场监管局以问题隐患每天归零的坚决,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扛起食品安全不失险、不出事的政治担当。

一是压任务层层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行动方案并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层层压实责任。2月24日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分局行动报告,强调要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底数,梳理在问题线索,汇总形成风险隐患清单。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明确工作措施,严格按进度整改,消除问题隐患。

二是盯问题聚焦重点。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春季大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14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38家次,责令整改1家,立案1起。聚焦网络订餐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排查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约谈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2家次,检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34家次,责令整改1家,核查第三方平台线上推送单位9家,确保双向推送机制有效运行。

三是抓培训落实责任。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中心,组织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培训4场次327人次。组织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培训2场次36人次,督导网络餐饮订餐平台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强化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实名登记、入网审查、信息公示和抽查检测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大力推行网络餐饮“双向推送”机制,确保线上线下同标同质。

上一条:哈密市五项举措净化网络消费市场环境
下一条:哈密市场监管局全力服务棉花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