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便民提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便民提示>>正文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入办理比你想象要简单
2022/04/20      编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现在许多职工因工作调动、辞职等原因离开缴存地,去往新城市。但他们却不清楚如何将住房公积金由原单位转移至新单位。普遍认为要先去原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办理转出,再到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办理转入。这样一来,不仅费时费力,且某些职工的转移金额还不够来回奔波的路费,不少职工索性就放弃办理转移业务了。

事实上,在信息化时代,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也随之走上了“网路”,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方式任由缴存职工按需选择,办理起来相当方便、快捷。办理异地转入可以按照以下操作流程进行:

一、线上办理

(一)“手机公积金”APP办理:

1.下载“手机公积金APP”,定位选择哈密,进行登录;

2.进入“业务办理”页面,选择“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选项;

3.录入个人的信息,点击“转入申请”等待中心审批通过。

4.耐心等待3-5个工作日后就会收到前单位缴存余额转入新的个人账户里的信息。

(二)小程序办理:

1.在微信或支付宝界面搜索“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

2.选择合适的登录方式进行登录(登录之后就能看到个人基本信息);

3.点击转移接续并按要求填写资料后申请办理;

4.耐心等待3-5个工作日就会收到金额转入的消息。

二、线下办理

1.个人持有有效身份证,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

2.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

3.条件符合,中心会向转出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函,职工只需等待到账即可。

注意事项:

1.职工申请异地转入时,一般职工本人需在本市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满6个月(含)以上。

2.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0902-12329。

上一条:【政企直通车】谁能缓缴?如何申请?权威解答→
下一条: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维护良好个人信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