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养老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养老服务>>正文
哈密市民政局搭建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2022/09/22      编辑:市民政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年来,哈密市民政局始终将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积极争取国家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不断健全完善哈密市养老服务体系,整合“互联网+智慧养老”云平台服务功能,补齐社会化养老服务领域短板、弱项,为实现15分钟社区虚拟养老服务生活圈打牢基础。

一是搭建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投资320万元,启动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录入辖区内老年人特别是特困、空巢、失能、半失能老年人信息,依托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基本搭建完毕,指挥大厅已建成,正在进行系统调试。

二是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投资1098万元,在各区县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拟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0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20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主要依托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区内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助行、康复、关爱、心理咨询等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

三是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投资173万元,开发伊州区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为伊州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配备127张电动护理床,经抽查、回访,达标率达到100%;提供上门服务818人(次),经抽查、回访,达标率达到100%。

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建成,将显著提高哈密市智慧养老数字化、精细化水平,真正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资源,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哈密市民政局

2022年9月22日

上一条:哈密市民政局不断推进民政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关于因病鉴定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程度人员的公示(2022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