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河南援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河南援疆>>河南援疆>>正文
“豫”来愈好 首届“东疆碘-131治疗甲状腺疾病新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11/29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提高哈密市及整个东疆医护人员对于核医学及核素治疗的理解,让更多的医务人员了解核医学、认识核医学,同时促进东疆地区碘-131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诊治水平,活跃核医学诊断及治疗领域的专业学术氛围,近日,由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的首届东疆碘-131治疗甲状腺疾病新进展培训班,在线上成功召开。

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嘉宾有: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韩星敏教授,新疆医学会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杨小丰教授,哈密第二人民医院张鹏院长(援疆)。开幕式由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刘艳(援疆)主持。

在本次培训班上,韩星敏教授以《走进神秘、神奇的核医学科》为题开启了哈密市核医学科普之门,这也是河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下基层推广和科普宣传的活动。本次培训班共有18位核医学和临床的医学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其中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程兵教授分享了碘131治疗格雷夫斯甲亢的指南解读、谢新立教授讲解了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指南,阮翘教授分享了原发性甲旁亢核医学定性定位诊断、常伟教授分享了锶89治疗肿瘤多发骨转移指南的解读、李祥周讲授了放射性粒子植入技术临床应用、高雪梅讲解了《肾动态显像》、杜彪讲解了《骨显像》、于艳霞讲解了《肺灌注显像》、王旭给大家介绍了核医学仪器、武含露分享了一例碘131治疗甲亢危重症的典型病例;河南天佑中西医结合肿瘤医院罗晓东讲述了核医学科普之路;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专家黑虎教授(援疆)从外科的角度解读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泌尿外科樊长晖主任(援疆)及乳腺外科的李艳主任分别从临床的视角讲解全身骨显像的应用价值、核医学科刘艳讲解了《心肌灌注显像》、医务科刘晓丰分享了《核医学科辐射安全管理及相关政策申报经验》、核医学科王欢分享了《内分泌系统显像》。其中《骨显像》、《心肌灌注显像》、《肾动态显像》也是河南省医学会核医学基层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本次培训班通过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内容丰富,不仅有碘-131治疗甲状腺疾病相关内容,还包括“核素肾动态显像、心肌灌注显像、粒子植入治疗”等内容,将为全面提高哈密市及整个东疆医护人员对于核医学及核素治疗的理解,让更多的医务人员了解核医学、认识核医学,同时促进东疆地区碘-131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诊治水平,活跃核医学诊断及治疗领域的专业学术氛围,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徐相锋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豫哈携手成功举办线上重症论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