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河南援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河南援疆>>河南援疆>>正文
河南援疆前指开展项目观摩推进活动
2023/03/01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月23日至26日,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带队,对哈密市直、一区两县及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的重点援疆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纪委书记杨建国,哈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文郁,兵团第十三师副师长、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朱自锋,哈密市副市长、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孙永民,兵团第十三师副师长、新星市副市长昝军军和来自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的50多名河南援疆干部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深入医院、学校、企业等河南援建的40多个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是河南省医疗援疆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全额援疆资金,2021年启动,目前已投入使用。观摩团现场查看了2400平方米的核医学楼、核医学科 ECT 设备设施和新购置的高端CT、高端彩超等49台医疗设备。

2月23日,河南援疆项目观摩团在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考察考察肿瘤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瀚麒摄

伊州区西区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 3.36 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 1.06 亿元,资金来源为全额援疆资金。目前已完成投资6500万元,教学楼和体育馆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运动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2月24日,河南援疆项目观摩团对伊州区西区中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瀚麒摄

在左公文化苑,“哈密历史文化群众宣传教育”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能让游客更加清晰地了解历代中央王朝“经略西域”和左宗棠收复治理新疆的历史事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高家湖湿地景区,观摩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乡村旅游提升项目。目前,景区道路、房车营地、露营基地、观光长廊等基本设施已基本完工,配套设施正在安装过程中。

在伊吾县,由援疆资金全额投入的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主体已完工。项目投入援疆资金1200万元,于今年4月交工。

2月26日,河南援疆项目观摩座谈会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瀚麒摄

现场观摩结束后,徐相锋主持召开了河南援疆项目观摩座谈会,听取了与会援疆干部对相关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徐相锋指出,援疆项目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载体,既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工程,又是典型的民生工程。在推进项目建设时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定坚决地把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项目安全和工程质量,抓好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努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竣工发挥作用;要加强督促和检查指导,确保每一笔援疆资金都花在明处、用在实处,确保援疆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志娟、张旭辉、李瀚麒

上一条:哈密市人大组团赴河南考察学习
下一条:奔向豫审借东风 春潮涌动谋新局 ——哈密市审计局赴河南省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