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河南援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河南援疆>>河南援疆>>正文
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参观 “山河相望 鼎力相助—丝路上的中原文物特展”
2023/04/26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4日,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前往哈密市博物馆参观“山河相望 鼎力相助——丝路上的中原文物特展”,市委副书记徐相锋,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永民,陪同第十一批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领导卢希望、徐良、严俊杰、王永峰等参观了展览。

10C28

4月24日,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在哈密市博物馆参观“山河相望 鼎力相助——丝路上的中原文物特展”。融媒体中心记者 普拉提摄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人民政府、哈密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河南博物院、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哈密市文博院共同承办的“山河相望 鼎力相助——丝路上的中原文物特展”遴选了河南博物院院藏珍贵文物124件(套),展品涵盖青铜器、玉器、陶瓷器等,时间跨度自先秦至明清时期,展览分为“秘境通途、丝路通衢、八方来朝、海陆相通”四部分,充分展现了历代中原与西域的贸易交往与文化交流,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和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历史渊源。

近年来,河南省充分发挥文化大省的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促进豫哈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三年来,累计投入2.5亿元,实施29个文化项目,推进豫园、左公文化苑展陈提升、豫哈城市智慧书屋、豫疆历史文化交流基地等基层公共文旅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充分发掘、整理、保护哈密当地丰富的文化资源,持续擦亮“豫哈情 文化行”文化援疆品牌,进一步促进了哈密文化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领导在观展时表示,要更加深入推进文化援疆,助力文化润疆走深走实,在豫哈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玉)

上一条:第十一批河南援疆骨干参观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馆
下一条:哈密市召开第十批河南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