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乡村振兴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乡村振兴专题>>正文
2021年哈密市财政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06/17      编辑:市财政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哈密市财政局按照中央、自治区“四个不摘”、“八个不变”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一是落实闭环监管责任,加强资金监管。按照“权力下放、管理加强、责任明确、措施跟上、监督到位”的要求,加强资金监管,充分发挥“闭环”监管工作机制作用,筑牢资金安全“防火墙”。

二是注重项目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督促各区县完成2020年扶贫项目绩效自评及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通过编制绩效目标、对绩效目标进行监控、绩效自评等措施,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公开透明,强化资金公示。按照透明预算要求,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相关信息公开,增强透明度。

四是加快资金支付,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自治区序时进度支出要求,市财政局以旬报、月报的形式定期对各区(县)扶贫项目资金拨付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支出旬进度、月进度,提高资金拨付率,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形成实物量,避免“资金等项目”问题的发生。

                                             


                                                                       哈密市财政局

                                                                       2021年6月17日

上一条:哈密市财政局批转下达2021年中央统筹整合资金预算分配情况
下一条:哈密市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