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正文
前4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4%
2022/06/09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日报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60截图20220609100605082

哈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郭子毅摄

哈密市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抢抓黄金施工期,对照推进计划,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今年前4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4%,其中基础设施行业投资占比49.3%,同比增长89.3%,分行业来看,工业领域占比55.1%,同比增长34.4%。

连日来,在新疆重点工程——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洞壁浇筑、道路开凿、管棚施工,一派繁忙景象。随着掘进的不断深入,在进场交通洞施工中,遇到了全洞最难的施工区段,建设者们通过加强地质预报、创新施工技术手段,保证施工顺利开展。

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程部兼机电部(物流中心)主任李海江说:“洞内的地质条件不太好,容易发生塌方。我们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并编写了施工方案。现在是以管棚的方式通过断裂带,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时间,进度虽然慢一点,但比较安全。在后面的施工过程中,地质条件和岩石情况相对好一些,建设进度也会更快一些。”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作为国家在新疆规划建设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对增强新疆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带动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电站从今年2月复工以来,进入现场施工人员超过了700人。工程在建设中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现场水土保持管理和环境保护,让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李海江说:“我们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各方面工作,保护好河道,保证水质优良。”

近日,在哈密市第三水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清理地面建筑、焊接净水池不锈钢扶手,这标志着该水厂改扩建工程全面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哈密宏建工程施工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助理吕文生介绍,哈密市第三水厂扩建工程计划总投资1.72亿元,是哈密市重点民生工程,新建格栅及配水泵、净水间、清水池、反冲洗设备间、加氯加药间、废水及排泥调节池等,扩建日生产5万立方米水的净水厂。“水厂的扩建工程就是8个单体,现在7个单体已经完成了内部的装饰装修、设备安装等。”吕文生说。

哈密市第三水厂扩建工程水源为石城子水库和榆树沟水库的地表水。建设投运后,可切实保障伊州区城区供水安全,为哈密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吕文生说:“水厂扩建工程投运后,每天最大供水量为5万立方米,可极大地满足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净水系统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净水设备,实现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运行。”

(融媒体中心记者田玉、郭子毅 通讯员张超)

上一条:哈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6月13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下一条:全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现场观摩会在S519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