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正文
哈密重大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022/11/23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哈密是新疆重要的能源基地之一。今年以来,哈密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有效施工期,能源领域在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且不断提速。

这几天,在伊州区天山乡二道沟村,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0多亿元的哈密抽水蓄能电站即将转入主体工程施工。项目设计安装4台30万千瓦水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为13.68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原煤消耗2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9.6万吨。目前进场交通洞、通风兼安全洞、导流排沙洞等已进入冬季施工高峰。

在通风兼安全洞内正在进行喷浆作业。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国网新源新疆哈密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田浩杰说:“当前哈密电站前期标筹建期洞室、房建等工程均按年度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筹建期工程1号永久大桥已完成全部的T梁架设,通风洞身累计进尺662米,进厂交通洞累计进尺743米,前期的顺利施工,将为后期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物资按时到位,哈密市各级政府、单位安排专人指导电站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电站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水平,有效保证现场施工及防疫工作扎实推进。

在通风兼安全洞内,工人正在施工作业。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在哈密大南湖煤电基地,由中煤哈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南湖七号煤矿进入到设备调试阶段。煤矿矿区井田资源总量达24.5亿吨,可采储量达14.5亿吨。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煤矿建设规模由年产600万吨调整为年产1200万吨,进一步加快哈密大型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将建成千万吨级智能化矿井。

哈密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即将转入主体工程施工。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中煤哈密能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明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能源工作提出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能源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能源保供项目,始终坚持‘减人员、保安全、提效益’的理念,加大智能化煤矿建设力度,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以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

今年前10月,哈密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全市287个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63.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89.1%,为实现全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玉、郭子毅

上一条:哈密首个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签约项目启动
下一条:哈密市扎实推进重点工程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