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重大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正文
哈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稳步推进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3/02/21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眼下,在哈密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场,各个项目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各项目实施单位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争分夺秒地动起来、冲起来,抓产业、抢项目、谋发展,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2月16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哈密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哈密巨融能源燃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气东输二线配套年产50万吨液化天然气工厂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完成了设备安装,逐步转入到了联合调试阶段。

厂区生产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哈密巨融能源燃气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立洋说:“目前工厂整体完成了大概95%,设备安装都已经完成了,四大机组大概2月底进行,剩一些尾项防腐、保温,还是后期的重点工作,我们初步计划是5月1日前要完成前期的所有尾项施工。”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天然气压缩技术,将来自管道的天然气净化,去除里面的二氧化碳、硫化氢及水分,液化后进入储罐储存,此后通过运输罐车,输送到各站点,引领绿色发展,创造清洁能源,推进“节能减排”。陈立洋说:“项目完全可以做到零排放,把里面的酸性物质,包括具有污染性的硫化氢全部都做了处理,我们计划6月份开始正式生产,预计日产量1400吨左右。”

1D06B

工人正在进行部分收尾工作。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在项目建设中,哈密市各级政府和单位强化精准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手续办理时间长,大型设备运输困难等问题,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达效。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疆各地车用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使用,辐射河西走廊一线及周边省区,并将逐步成为国家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站。

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部新兴产业园内,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哈密金风零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二期项目钢结构主体建设完成。

哈密金风绿色、智能化大型风电机组总装车间二期建设基建工程师李新茂说:“我们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厂房的钢结构防火涂料喷涂、室外管线施工、办公区框架结构吊装,整体建设项目计划在5月底交工验收。”

1D06B

在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发电机组组件正在进行吊装置放。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总装厂自2011年建成投产以来,主要生产金风全系列直驱风力发电机组以及全新一代中速永磁智能风力发电机组。去年6月启动的哈密零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二期项目采用节能环保、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风电高端装备制造,实现绿色低碳和智能高效的目标。

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装厂副厂长梁腾飞说:“新建的哈密金风零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二期产能可达到300万千瓦,建成后可将哈密总装厂的年产能提升至800万千瓦,目前厂房钢结构主体已经完成了验收,预计在2023年5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15322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机组内部机电线路安装。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哈密金风零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二期新建的总装车间将成为6兆瓦以上大功率风电机组的生产厂,同时也是绿色智能制造的示范性工厂。梁腾飞说:“新工厂按照绿电工厂进行建设,推动生产园区实现碳中和,打造数字和智能化标杆工厂。”

13793

工作人员正在对发电机组关键螺栓部位进行防腐处理。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毅摄

今年,哈密市紧盯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精准定位,依托哈密能源资源、产业链、区位等优势,围绕打造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煤炭煤化工等产业集群,目前,由中国华电、重庆能源、中材科技、远景能源、浙江运达、华润新能源等国内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全面复工,预计到2月底,哈密南部招商引资项目陆续复工,3月,哈密北部项目陆续开复工建设。2023年计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80亿元,同比增长1倍。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玉、郭子毅)

上一条:哈密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冲刺”中~
下一条:惠及10万群众!哈密市持续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