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2019年哈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9.44万人次
2020/01/06      编辑:lwh   来源:哈密日报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哈密日报讯 记者刘亚辉 通讯员齐波报道

近日,记者从哈密铁路部门获悉,2019年哈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9.44万人次。

截至目前,哈密站每日开行64.5对列车(含高铁、普速列车),日均客流量达5400人。周末动车、旅游专列、假期增开列车的数量已达8对,出疆列车提升运行等级3对,最多旅行时间压缩至9小时。同时,哈密站与乌鲁木齐、昌吉等地构建了1小时、3小时交通圈,与乌鲁木齐、吐鲁番等地形成了同城效应,各地群众来往日益密切。

据哈密车务段值班站长陈宝刚介绍,针对老弱病残或携带大包的旅客,引导乘客坐直梯出行,并在检票时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服务。在候车室内,对特殊重点旅客增加轮椅、手推担架等辅助器具。在火车站售票厅处新增一条连接至候车厅的通道,旅客在购取票后可直接检票候车,售票大厅已开设电话预售、自动售票机、网络订票等多种购票方式。

据了解,升级后的候车厅卫生间红外感应冲水装置取代了脚踏水阀,洗手池的内置镜面显示屏实时显示时间、气温等信息,智能净化设备每十分钟完成一次空气净化作业。除此之外,还通过镭射投影系统完善了引导标识,设置了43个动静态导向显示屏和55个地面标识,方便旅客自主读标进出站,实现了从“管理旅客”到“服务旅客”的转变。

上一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区整合 变身美丽家园
下一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运输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两客一危” 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