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河南援疆:惠民生增福祉 2020年,河南省累计投入援疆资金3.2亿元,其中2.19亿元投向民生领域
2021/02/22      编辑:张静娴   来源:今日哈密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哈密日报讯 记者马晶晶、麦麦提 实习生奥尔布兰报道: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援疆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一项项惠民之举、一桩桩利民实事,让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春节前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来到伊州区沁城乡各村,实地查看安居富民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

沁城乡白山村村民王德文说:“现在我们不仅自己住得好,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有了柏油路,还安装了路灯……”王德文今年48岁,他们一家三口过去住着土坯房,村子里也都是土路,尤其雨雪天气,出行十分不便。2019年,在当地政府和援疆资金的帮扶下,他家在原址上建起了80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如今,王德文家的新房家电一应俱全,出门就有柏油路,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

为了把房建到村民的心坎上,市住建局的援疆干部们围绕“设计标准不能低、文化特色不能少、乡土风情不能丢、建设模式不雷同、功能配套不能差、产业发展不落后”的总体建设思路,针对每户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改扩建、原址重建及易地搬迁等不同建设方式。“十三五”以来,河南对口援建累计拨付补助资金9790万元用于哈密市农村安居富民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共建设安居富民房921户,大大改善了农牧民的居住环境。

援疆干部、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忠说:“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坚持援疆项目和援疆资金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利益倾斜,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大力支持哈密市农村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也越来越好。豫园是哈密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之一,占地面积230亩,总投资8900万元全部为援疆资金,通过实施生态景观、小品建筑、绿道建设等工程,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2020年,河南省累计投入援疆资金3.2亿元,投向民生领域的资金达2.19亿元,建设有哈密河生态修复工程、安居富民工程、伊州区人民路学校建设项目、伊州区贫困农牧民就业市场建设项目等重点民生设施项目8个。

上一条:规范病历书写 加强医院管理
下一条:乐享春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