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市卫生健康领域试点“信用+综合监管”
2021/04/16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5月,哈密市被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确定为“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市。市卫生健康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哈密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方案》,在职业卫生、公共卫生、消毒产品三个卫生健康行业领域试点开展“信用+综合监管”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事前信用监管依法推进。一是结合最新的法律法规,梳理完成417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5项行政审批前置清单、12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项事中事后行政监督检查事项清单,全市实现了“六统一”标准化管理,即清单目录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类型统一、实施依据统一、申请材料统一、检查依据统一。二是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度,办事群众在线提交行政审批相关材料后,到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现场签订告知承诺书后,即可当场拿到《卫生许可证》,极大地简化了办事流程,有效减少了企业的办理时间和成本。

事中信用监管切实加强。一是加大对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执法,推进用人单位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二是全面推行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开展“A(优秀)、B(良好)、C(合格)、D(差)”四个等级评审。目前,全市1063家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率已超过80%,评出A级单位6家、B级单位868家、C级单位12家。各公共场所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空气、公用物品等卫生检测报告、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主动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三是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对消毒剂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生产经营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卫生质量和安全。

事后信用监管不断强化。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共查处职业卫生、公共卫生、消毒产品违法案件45起,依法依规向社会进行公开,进一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推动形成了良好的诚信社会环境。

下一步,哈密市卫生健康委将全面落实卫生健康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卫生健康领域“信用+综合监管”措施,持续强化信用信息结果共享应用,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哈密16家企业列入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
下一条:以项目建设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事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