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2021/06/08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日报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7日,哈密市4844名高考学子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场大考。记者从哈密市教育局了解到,高考第一天平稳顺利,无违规作弊考生出现。

高考首日,在哈密市第十三中学门前,记者看到,交警和考务人员正在现场疏导秩序,指挥车辆即走即停。

“考生请出示你们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以此进入测温……”在考点前,考务人员蒋春娟提醒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哈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

今年,哈密市高考共设3个考区、6个考点、216个考场,其中伊州区4个考点(哈密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十三中学)、192个考场,巴里坤县1个考点(哈密市第三中学)、17个考场,伊吾县1个考点(伊吾县中学)、7个考场。

“我们所有考务人员都接种了新冠疫苗,考生每天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此外还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案,确保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哈密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张冬梅介绍说。

考试当天,公安、网信、无线电、市场监督等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高考专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哈密市教育局,共同做好考生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哈密公安交警部门还安排专人,为遇到突发情况的考生设立绿色通道,确保其顺利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鹿原说:“为了保障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正常有序,我们在考点周边每一个路口都配备了警力,同时也对考点周边的主要道路进行了分控,设置了家长等候区,送考车临时停车区,确保考场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一些因突发状况受影响的考生提供帮助。”

据了解,高考保电期间,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编制了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所有考点实现了双电源供电,并且在高考期间暂停了所有的相关线路检修工作,确保保电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哈密供电部门参与各项保电工作人员达337人次,共出动47辆车次,清理树障1106棵,巡视线路、设备128次、红外测温85次,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运行。

记者还从哈密市教育局了解到,其中,单招和直升专录取319人,缺考40人。

哈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明表示,缺考考生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报考艺术类的部分考生,在艺术类考试中未通过考试,主动放弃此次考试;还有一类是高考考生已被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计划录取,均属正常弃考。

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翠、罗洁、田玉、李旭光

上一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下一条:人才柔性援疆为哈密发展注入新活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