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渠道公示
2021/10/15      编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参加城乡居民、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参保人请注意,哈密市社会保险中心对外公布社保缴费渠道如下:

一、实时扣款业务

在社保或者医保部门参加了对应险种,且已经完成了扣款协议签署的城乡两险缴费人,存在重复参保登记或者需要立即缴款的缴费人。目前支持批量扣款的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兵团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储蓄银行、信用联社、乌鲁木齐银行、国民村镇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汇和银行、库尔勒银行、哈密商行等金融机构。

二、批扣业务

在社保或者医保部门参加了对应险种,且已经完成了扣款协议签署的城乡两险缴费人,主管税务机关将按工作计划,对存在有效参保登记、有效险种、有效协议的缴费人发起批量扣款。目前支持批量扣款的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兵团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储蓄银行、信用联社、乌鲁木齐银行、国民村镇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汇和银行、库尔勒银行、哈密商行等金融机构。

三、银行柜面缴纳

在社保或者医保部门参加了对应险种的城乡两险缴费人,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或者现金前往当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兵团农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柜面办理缴费。缴费业务全疆通办,缴费人可以就近选择,但同一缴费人同一险种不能同时在多地参保。否则将导致在银行端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会保险费缴纳。

四、线上渠道办理缴费

(一)电子税务局

缴费人可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https://etax.xinjiang.chinatax.gov.cn/,进入“我要办税”,选择“税费申报及缴纳”,点击左侧菜单栏“社会保险费办理”,即可进行业务办理。

(二)微信小程序

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进入微信小程序。点击“我要缴费”,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三)支付宝小程序

通过在支付宝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进入小程序,并完成相应的支付宝小程序授权,根据提示输入缴费人员身份证号码、姓名、选择缴费险种、年度、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即可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四)“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后,在下方导航栏里依次选择“微办税”→“社保缴纳”→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我要缴费”,根据提示输入人员身份、险种、缴费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完成缴费。

(五)手机APP缴费

1.新疆税务手机APP

可通过应用商店或App Store搜索“新疆税务”下载,或登录新疆税务电子税务局→公众服务→下载服务→软件→新疆税务手机APP下载,安装APP完成注册并通过实名认证→登录→首页→点击自然人税收管理平台→社保缴费办理模块点击社保缴费→确认身份信息(可以选择本人或他人缴费)点击下一步→选择参保信息并确认点击下一步→选择缴费年度提交→选择付款方式→确认支付,完成本人或者他人的缴费业务。

本操作支持微信、支付宝、龙支付、银联云闪付、银联银行卡支付。

2.手机银行APP

缴费人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兵团农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乌鲁木齐银行、银联、农商行(信用联社)的手机APP进行缴费、缴费业务全疆通办。缴费人可以自由选择,轻松为自己和家人完成缴费,省时省力、安全便捷。

(六)网上银行

缴费人可通过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网上银行(WEB版)进行缴费,也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信用联社)的自动终端缴纳社保费。

上一条:哈密市人社局已为1951名失业人员补发失业保险金164.82万元
下一条:市科技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应急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