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自治区人大赴哈密市开展执法检查
2022/06/05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31日至6月2日,自治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带队对哈密市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在汇报会上,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艾赛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哈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叶尔江·胡斯满汇报了全市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检查组部分成员就加大落实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建议交流,检查组人员还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档案进行了查阅检查。会后,执法检查组前往东河街道阿牙社区、回城乡阿勒屯古街实地检查,分别与基层人大代表、民族团结模范商户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巴里坤县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奎苏镇牧业村、石人子乡韩家庄子村、民族团结展馆等地,详细了解巴里坤县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民族团结工作创建情况。

巴里坤县石人子乡韩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巴特低力格说:“通过这几年民族团结活动创建,组织各种类形式的活动,使我们各民族群众越来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深入的开始交往交流了。今后,我们要更好的依法依规地把民族团结示范工程引向深入,用身边的感人的故事影响群众,把共同体意识更深入地融入到大家心中。”

在伊吾县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伊吾镇振兴社区、伊吾四十天保卫战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就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情况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整改意见。

伊吾镇副镇长、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曼早然·努如拉说:“结合我们社区的实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邻里守望结对子、邻里百家宴等活动,将民族团结工作延伸到所有的小区。我们继续加强民族团结各项工作,抓好民族团结从小做起,从儿童做起,从小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努力建成美丽的伊吾。

检查组指出,此次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是总结法规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典型经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实施工作中的意见建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哈密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买里也木古丽·艾赛提)

上一条: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美食”端监管保障旅游景区食品安全
下一条:哈密市举行“忆初心、强党性、扬正气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活动 孙涛、吾拉木江·热依木等市领导出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