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2022/06/15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6月13日,哈密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伊州区时代广场举行。活动由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哈密市生态环境局、哈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伊州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今年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为“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宣传周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哈密市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节能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宣读了哈密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倡议书。随后,哈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本级部分公共机构配发了室内双分类垃圾桶,各企业代表宣读了节能减排承诺书,并在“节能减排 我承诺”签名展板上签字。


启动仪式上,活动代表在“节能减排 我承诺”签名展板上签字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科副主任工程师周玉晋告诉记者,公司于2021年获得了国家级的“绿色工厂”“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作为企业来说,首先以环保节能先行,效益相辅相成,同时,我们将继续坚决执行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号召全员提高节能意识,加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周玉晋说。


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发言亮承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哈密市全社会节能监察局局长王瑞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引导和组织企业积极开展节能改造、节能降碳等工程项目。王瑞说:“我们也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线上宣传活动,来扩大节能降碳宣传的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骑行车队出发。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摄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向市民发放节能降碳宣传资料,普及节能减排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据了解,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市直单位将牵头组织开展节能进机关、节能进小区、节能进企业、工业企业节能改造、绿色金融培训、线上学习相关节能知识等活动。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宏建、买里也木古丽·艾赛提

编辑|张亚兰

责编|王昊鹏

值班编辑 | 雷慧

上一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
下一条: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绘就民生幸福温暖底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