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夯实环境保护理论根基提升绿色公路建设层次
2022/06/23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国际生态环境日”来临之际,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升公路建设绿色管理水平,近期,邀请新疆交投生态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人员对S238线汉水泉至下涝坝段公路建设项目和S245线(哈密至敦煌)建设项目开展了环水保专题培训,培训时间历时2天,项目指挥部、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单位人员均参与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人员首先对S238、S245两条公路进行全面现场调查,摸清施工情况,找准制约因素,通过政策法规与实务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施工过程环境保护、生态恢复、环水保工程、取弃土场、施工便道、场站的迹地恢复及内业资料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后期项目环水保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环水保专题培训工作旨在向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普及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相关专业知识,全面增强参建单位环水保责任意识,强化施工管控水平,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营造绿色施工氛围。此次培训只是项目公司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环境效益的一个缩影,建立环保管理机制、加强环保监督检查、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等后续文章才是推进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牛鼻子。后续工作中,各参建单位要持续强化环水保工作,为全力打造“绿色公路”总体目标,实现“集约”“环保”管理成效的全面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哈密市交通运输局)

上一条:哈密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农村公路路面安全监管工作
下一条:哈密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