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政协哈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07/06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6日,政协哈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机关会务中心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吾尔叶提·吾守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叶尔江·胡斯满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李建勇主持会议。

7月6日,政协哈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机关会务中心召开。融媒体中心记者 麦麦提摄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哈密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与会代表聚焦“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专题协商,并紧紧围绕“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议政建言。市政协经济农业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6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市有关部门和相关界别委员提交了发言材料。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哈密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和哈密市政协委员履职规则。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该条例作为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把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践行好,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推动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增强建言的“靶向性”,提升资政的“含金量”,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协商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等工作,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诉求;要聚焦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深度推进哈密史证研究,推动哈密史证研究和考古调查向纵深拓展,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树立正确的“五观”,增进“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不断开创哈密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立规则,强化工作规范有序;要建制度,促进工作运行有效;要抓落实,确保工作富有成效,加大对区(县)政协联系指导的力度,形成上下贯通、联动落实的整体合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政协高质量协商履职助推哈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吐尔逊·艾麦提,热哈提·艾力别克,市政协副主席杨瑞芳,市政协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区县政协负责同志;市政协不是常务委员的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文体广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晶晶、麦麦提

编辑|雷慧

责编|张玉白

上一条:市外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兵地2022年模范事迹暨兵团精神、哈密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开启第一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