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03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哈密市委常委会9月2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重要贺信和回信精神;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民族工作、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方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当下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更好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方面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聚焦到老百姓的幸福福祉上,各方面资源和力量配置要向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倾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系统阐释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为我们准确把握三者之间的关系,更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强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新发展理念融化到我们的思维、思路中去,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思路思维方法改进提升,进一步汲取力量,激发斗志意志,要善于抓住重点,在工作摆布中突出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悟其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当下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哈密的民族工作放到大统战格局中思考谋划,要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市域内做好统战工作有形有效的方式方法,要确定哈密民族工作的明确目标,突出主线统领各方面的民族工作,奋力开创我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8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哈密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汲取这次疫情应急处置中的经验教训和不足,全面梳理总结,加强整改和提升;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转化到基层治理和其他各项工作安排中,提升用制度化思维、法治化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更加有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全市第三季度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围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抢抓机遇有针对性地向前推进;要提前启动、谋划部署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压紧压实区县属地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着眼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把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中心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压实工作责任,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吾拉木江·热依木、宁雪松、王毅、李科琼、徐相锋、张建锁、马文郁、韩雪峰、杜海涛、吾尔叶提·吾守尔、付剑伟等市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上一条:哈密市行政服务中心5类669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恢复办理
下一条:孙涛在星星峡白山泉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提高疫情防控效能 坚决扛好哈密作为“新疆东大门”的政治责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