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2022/10/31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连日来,哈密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哈密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盛宇慧在检查服务台工作记录。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滕兴摄


10月25日上午,哈密领先购物广场办公室行政专员盛宇慧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年半前,她通过网络招聘找到了这份工作。“为了让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人社部门提供了很多招聘信息,对于求职者来说,网络招聘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盛宇慧说。

从2021年11月开始,哈密市人社局与哈密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哈密英才 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栏目,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线上招聘会已举办10期,624家企业参与招聘,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1.37万个岗位。

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现场。(资料图片)


哈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四级调研员韩建兵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推动哈密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哈密市还积极落实一次性留工补助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993.45万元,惠及2270家企业,帮助19869名职工稳定就业岗位。

哈密市人社部门坚持把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降缓返补扩”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补快办”等经办模式,让就业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方便快捷、应享尽享。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落实各项促进就业政策涉及金额达2.37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4410户。

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岳彬表示,今后,人社局将持续深入实施扩大就业工程,加大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就业专项资金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作用。同时,通过创新服务、精准施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连日来,伊州区花园乡强固村通过村级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及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营造出干群共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村干部正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宝玉摄


今年76岁的哈德尔·吐木尼亚孜有52年党龄,目前住在强固富民小区一套百余平方米的楼房内。每个月老两口可领取各类补贴2300元,生活衣食无忧。在家中,哈德尔听完村党支部书记萨代提古丽·瓦依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后,兴奋地讲述起10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哈德尔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仅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还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向身边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

阿达乃提·巴斯提正在整理插花。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宝玉摄


村民阿达乃提·巴斯提是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她从事窗帘加工20多年,最初的小门店已发展成小微企业,目前公司的10多名员工大部分为本村村民。在公司门店,阿达乃提认真聆听村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她说:“随着更多政策落地,我相信小微企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我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花园乡强固村党支部书记萨代提古丽·瓦依提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堃、郑滕兴、张有生、邢宝玉、王一川

上一条:紧抓机遇 发挥优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专访哈密市委书记孙涛
下一条:优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