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2/11/20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多措并举推进电能替代业务发展,通过进一步提升城乡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满足新形势下各类用电需求新特点、新趋势,截至目前,已在工业、农业、农村等重点产业和领域推进电能替代电量超过1.3亿千瓦时。

11月17日,在伊州区陶家宫镇幸福村,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陶家宫供电所正在采用不停电作业模式,为周边温室大棚进行送电作业,仅用了20分钟时间完成了全部工作。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陶家宫供电所所长阿不力米提·买买提说:“不停电作业可以让用户在零感知的情况下实现送电,送电后1000千伏安的负荷完全能够满足目前温室大棚的用电需求,也可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供电质量。”

由哈密地保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温室大棚采用封闭式模式,“以电代煤”电保温设备的应用,可以自动调节大棚内农作物一年四季的生长需求。哈密地保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种植负责人李鸿平说:“还有水产养殖,用电能提供动力带动水循环及净化系统,我们计划在年底投产,未来我们将打造一个观光旅游,包括牧草种植,为当地的老百姓致富提供更好的服务。”

11月17日,在哈密西部片区,由新疆新玛特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动重卡充换电站项目调试完成。该项目计划新建190台直流充电桩和1座小型电动公交充换电站,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一期已经建成直流充电桩30个,总功率1500千瓦,预计年替代电量95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30余吨。目前该项目已具备投运条件,预计11月底投运。

新疆新玛特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泽成说:“我们一共分为三期,包含了对社会车辆服务、新能源重卡车以及私家车,以公交车充电为主。在哈密公交枢纽中心,现在使用的设备能达到30分钟快速补电,集体充电功率比原先提升了1个小时。一期项目可以同时容纳30辆车同时充电,全部建成后可增加到190辆。”

新建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充电技术,有效提升了充电效率。涂泽成说:“以此充电站为节点和核心,目前使用的充电模块功率为30千瓦,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提升了10千瓦,如果双枪充电的话最高可以达到480千瓦。”

为保障电能替代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在运行维护中,积极采用智能化、数字化设备,确保为用户用电的稳定性。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配电二次运检班班长王健说:“我们现在使用的三合一检测仪,它集成了红外测温功能、超声波功能,还可以通过地电波去检测高压柜、局部放电的情况,对线路进行不间断的巡视。”

今年以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累计为近千个客户提供了不停电作业送电办法,减少30多万客户因停电作业带来的影响。同时,公司加强了现场巡视力度。

自2016年以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有序推进电能替代,截至目前,已涵盖乡村电气化、商业餐饮行业电气化、工业锅炉、自备电厂、交通运输以电代油、城乡居民电气化及“煤改电”电采暖改造等领域,累计电能替代电量超过9亿千瓦时。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玉、郭子毅)

上一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
下一条:哈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 以学为基 在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