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 聚人气 冒热气
2022/12/30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伊州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民政系统,用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激励党员干部们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为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袁刚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伊州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涛说:“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我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例会、学习会等载体,积极参与学习,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共产党真伟大,胜利召开二十大......”近日,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活动室内,各村“草根宣讲员”正热火朝天地排练着节目,他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成了三句半、快板等表演形式,让各族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巴里坤县各乡镇(场区)、各部门(单位)创新宣讲方式,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泉湾村“草根宣讲员”聂惠琴表示,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高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她立刻联系姐妹们开始编写快板,准备节目表演。

聂惠琴说:“这几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铺到了家门口,群众住进了明亮的安居房。我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就是要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生动活泼的文艺宣讲受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听得懂、听得进、也喜欢听。三十里馆子村党支部书记朱翠红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的‘草根宣讲员’编写了三句半等文艺节目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让全村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笑容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伊吾县盐池镇幻彩园社区就成立以“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为团长、社区党委书记为副团长,两委班子成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驻村干部、群众党员、草根宣讲员为核心的宣讲团队伍,以“入户走访·宣讲入心”的形式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

驻盐池镇幻彩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小刚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各种形式传达到每家每户,结合村民的生活日常、优势产业,通过村民听得懂的语言持续宣讲,不断激发村民致富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会与居民们讲政策、拉家常、听心声,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困难诉求,认真探讨未来的发展之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也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盐池镇幻彩园社区老党员孟建国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盐池镇幻彩园社区宣讲团队伍集中宣讲实现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入户宣讲600余户,覆盖群众900余人次。宣讲团将继续通过召开微信会、群众会等方式,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家中、融入群众心中。

(伊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超  巴里坤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新龙  通讯员 沙合热巴努木·艾尼瓦尔)

上一条:哈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授牌仪式
下一条:孙涛在医疗机构和基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确保平稳度过新冠感染高发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