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授牌仪式
2022/12/31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建立健全地方立法工作机制,提高哈密市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12月30日,哈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授牌仪式。

当天上午,在伊州区城北街道天山北路社区会议室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阿克然木·玉努斯为哈密市委党校、伊州区城北街道天山北路社区进行揭牌和授牌。

会议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缩影,作为哈密市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吸纳更多的基层群众通过联系点这个载体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汇聚到立法活动和法治实践中,切实将立法联系点打造成汇集人民群众立法智慧的信息点、宣传地方立法工作的传播点,为深入实践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动法治哈密建设贡献力量。

首批基层联系点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基层立法点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基层联系点连心桥、民意窗作用,当好立法联系点的联络员、信息员、宣传员,为立法决策提供坚实的民意基础,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新担当,共同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伊州区城北街道天山北路社区党委书记魏燕说:“社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密切联系群众、普法宣传教育、了解社情民意等方面的作用,着力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法制宣传的传声筒,努力为全市的立法工作作贡献。”

哈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盈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这两个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在地方立法过程中,广泛地向人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能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基层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体现在地方立法工作中。

伊州区人大常委会、市委党校、伊州区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晶晶、麦麦提)

上一条:来吧!这场与冰雪、星空双向奔赴的约会已启程!
下一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 聚人气 冒热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