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乌铁集团来哈调研 携手“盘活”物流枢纽 助力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11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9日下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金阳一行来哈密市就哈密城北公铁联运物流园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发挥哈密区位及交通优势,加快哈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等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明确要共同推动哈密城北公铁联运铁路运输合作,“盘活”物流枢纽优势,助力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座谈会。

3月9日,市委书记孙涛与乌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金阳一行进行座谈。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华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文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建勇及市交通运输局、新恒顺交通物流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和相关工作。

孙涛对高金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乌铁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哈密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疫情期间为哈密提供的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表示感谢。他说,哈密资源丰富,作为新疆内联外出的“桥头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十分突出,被定位为全国 41个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之一。近年来,哈密市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哈密陆港中心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铁路专用线、智慧公路港、公铁联运基地等一批交通物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成后哈密将成为丝绸之路商贸物流的重要中转枢纽、西北地区货物集散的主要分拨枢纽,成为服务“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中俄蒙经济走廊、中亚区域的重要物资集散中心。哈密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机遇,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共同谋篇布局,做好顶层设计,把哈密的区域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物流发展的集成优势,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助力哈密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打造基于枢纽经济和通道经济的物流发展新高地与区域经济新增长极。

高金阳对哈密市一直以来对铁路部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密物流枢纽的整体运营将有助于国家能源资源大通道规模化组织和高效运转,有助于新疆全面融入和有效服务国内经济大循环。乌铁集团将全力支持哈密城北公铁联运物流园建设、紧紧围绕哈密市“123456”工作发展思路,发挥铁路部门自身作用,与哈密市委、市政府共同探索、研究、实践、打造哈密现代物流体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哈密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疆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上,双方就公铁联运的机制建设、技术衔接、物流链服务、文化旅游体系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哈密城北综合物流服务区项目建设现场、冷藏气调库、冷藏冷冻库、标准化仓储区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晶晶、李华)

上一条:​哈密金融服务再添新力!乌鲁木齐银行哈密分行开业
下一条:推进工程项目并联审批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