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孙涛在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协同推进城市更新 全面提升功能品质 为建设“两个典范城市”赋能添彩
2023/03/16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3日下午,哈密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协同推进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建设“两个典范城市”赋能添彩,让瓜乡人民生活更美好。

3月13日下午,哈密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普拉提摄

会议听取了《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方案》和规划建设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伊州区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哈密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方案》《关于发挥政协优势助推城市更新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孙涛指出,启动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城市更新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哈密建设“两个典范城市”定位要求的重大行动,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气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充分认识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紧迫性,坚持规划引领,树牢城市生命体理念,实现城市功能的整体性塑造,不断满足老百姓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让各族群众在城市居住的更便利、更舒心、更美好。

孙涛强调,城市更新是一项与各族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民心工程,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要把以人为本作为城市更新的根本,从初心使命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在城市更新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和广泛联系群众优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让各族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城市更新中来。

孙涛强调,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强化制度思维,健全规则,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市区两级紧密联动、扁平化管理的工作体系,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市区两级、市直部门单位、各专项组之间要围绕城市更新的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种宣传载体平台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广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社会关切,形成自下而上主动参与城市更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宁雪松、阿克然木·玉努斯、王毅、李科琼、徐相锋、马文郁、韩雪峰、杜海涛等市领导,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伊州区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 | 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上一条:哈密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 市委书记孙涛出席开学典礼并主讲第一课
下一条:哈密市2022年新收获小麦质量监测报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