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要闻动态>>正文
哈密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 市委书记孙涛出席开学典礼并主讲第一课
2023/03/16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孙涛在2023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提升能力素质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提供干部支撑

3月9日,2023年中共哈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现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华摄

3月9日,中共哈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孙涛出席并主讲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精准把握自治区党委对哈密的定位要求,按照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着眼于形势的迫切需要、着眼于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着眼于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构建“大培训”工作格局,系统性提升全市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充分释放“以干部成长进步推动事业发展进步、以事业发展进步成就干部成长进步”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提供干部支撑。

孙涛指出,要着眼于哈密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加强干部队伍学习培训的极端重要性和能力提升的现实紧迫性,始终思考回答好“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从哪里来”这道课题。要把干部成长进步作为事业发展进步、事业成败的重要标尺,把干部成长进步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事业发展始终,处理好“使用干部”和“培养干部”的关系、处理好“事业发展进步”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关系,充分释放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在创造性,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结构性短板和突出问题,把干部学习培训、专业培训和能力提升作为重要任务、提上重要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3月9日,市委书记孙涛出席2023年中共哈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并主讲第一课。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华摄

孙涛指出,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建设需要,全面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本领。当前,尤其要强化“六种意识”、提升“六种能力”,自觉地在学习工作中予以强化提升。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政策理论思维能力。要突破教育程度和学习工作经历铸就的“天花板”,就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能力作为每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础性、源头性能力。要通过学习,加强理论训练,不断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善于运用理论语言、政策语言讲清楚自己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而且能对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总结提炼,形成自己的理论概括和理论认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要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已经成为社会各界评价干部素质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前提,没有这一前提支撑,我们的工作就有可能经不起时间的检验,有时不仅解决不了老问题,而且还会产生新矛盾,增加问题的复杂性。要自觉将自己的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做决策、干工作都要找准法律依据,按照法定程序部署实施。三要强化市场意识,提升运筹整合市场资源的能力。要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从深入理解把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角度,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将政府应该做的事和市场能够做的事更加有机有效有力的结合起来,充分依托市场力量,善于发挥市场作用,快速提升组织整合运筹市场资源的能力,让“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更好服务于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改革意识,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创新能力。改革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破解事业发展难题的根本路径。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诸多问题和矛盾是体制性和结构性的,需要用改革创新思维来审视研究,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切实增强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有利于推进哈密长治久安的工作,就要大胆地干、坚决地闯,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推动事业发展。五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深刻认识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把全过程防范化解风险理念融入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整体防范水平,有力有效地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六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根本逻辑,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全过程,以民生福祉为依归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近和远的关系,做到群众在哪里、矛盾问题发生在哪里、群众工作就做到哪里,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孙涛强调,要构建“大培训”工作格局,加强教育培训的科学谋划和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全市教育培训工作的质和效。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谋划作用,深入分析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现状和现实需要,统筹好各方面资源,系统谋划好培训工作体系,分类别、分层次组织好干部教育培训,经常性、阶段性做好动态评估,不断提高全市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效能。市委党校要用心用情组织落实好具体培训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校工作与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围绕搭建好党校教育培训平台,强师资、创精品、优环境,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贯通起来,深学深悟,不断突破个人能力素质的“天花板”,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的历史进程中绽放精彩、成就自己。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行政学院院长李科琼主持开学典礼。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相关领导;第39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开学典礼。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上一条:孙涛在2022年度哈密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法治机关建设为牵引 全面提升法治哈密建设水平
下一条:孙涛在哈密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协同推进城市更新 全面提升功能品质 为建设“两个典范城市”赋能添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