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提案议案答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结果公开>>提案议案答复>>正文
对哈密市第二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2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2022/10/08      编辑:市教育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乔连生委员:

您《关于发展职业教育,加强院校企业合作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2022年上半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区域内职业院校赴区县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实地了解校企合作和企业用工情况,听取122家企业意见建议,细致梳理企业用工难、留工难等问题,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为推进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保障。二是通过建立高新园区、人社部门和职业院校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及时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安排688名实习生分别在新疆广汇清洁炼化有限公司、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哈密红星建国饭店、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0余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哈密中等职业学校选派160名实习生分别在金马餐饮、飞跃电气、顺丰速递、哈建集团建营康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三是根据《自治区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2022年,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申报自治区第二批高职骨干专业群(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建设项目。四是依托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资源,积极参与企业课题研究。目前,哈密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的项目有风机叶片无人机检测课题、煤矿掘进工作面智能化控制技术开发、哈密瓜内部品质无损检测及冷藏性能研究、光伏组件智能清洗车科技攻关、新能源移动式冷舱项目课题攻关等项目。

针对您提出的“将哈密市列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试点”的建议,围绕哈密市产业发展实际,已初步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切实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哈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人才支撑。

针对您提出的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议,哈密市人民政府已与河南理工大学、新疆大学等高等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从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建设、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依托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援疆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以及新疆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等人才培养机制,每年开展博士后联合培养2-3人、在编教师学历教育提升(博士/硕士)4-6人,为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储备人才,为职业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保障师资力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哈密市教育局

2022年7月27日


 

上一条:对哈密市第二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0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哈密市第二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8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