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提案议案答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结果公开>>提案议案答复>>正文
对哈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002号建议的答复
2022/10/13      编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姚诚德、姜子圣代表:

你们《关于加快完善巴里坤县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巴里坤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于2018年规划建设,2019年经市政府批准设立为市级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集聚区规划用地面积376.35公顷,为哈密市页岩油生产基地、巴里坤县煤炭分级分质利用基地、巴里坤矿区煤炭精深加工基地。目前,集聚区入住企业5家,分别是新疆国欣森博活性炭有限公司、巴里坤维卓活性炭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国欣绿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国欣洁宇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哈密市润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为了更好的推进集聚区的建设,巴里坤三塘湖工业园区管委会坚持规划先行,研究编制了《巴里坤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2021-2035)》,并取得了《关于对巴里坤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审查意见》《关于对巴里坤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2018-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

近年来,巴里坤县积极推进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集聚区已建成项目:一是煤炭精深加工区生产、生活用水工程;二是黑眼泉—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10千伏供电线路;三是20万立方米固废填埋场和1000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四是10公里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正在加快推进下列项目建设:一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供排水管网12.3公里,园区道路及主干路3.9公里;二是引调水工程项目,建设输水管道49.5km,泵站4座,调节池1座,末端清水池4座,管理站房1座,信息自动化管理系统1套,配套工程输电线路等;三是巴里坤县西部矿区消防站建设项目,建设二级消防站1座、训练场、消防车辆及水电暖等配套设施。

下一步,巴里坤三塘湖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加快推进集聚区相关规划的编制和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年内完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和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工作,并取得批复。不断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谋划项目,加大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储备;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等各类资金,推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巴里坤县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营商环境。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上一条:对哈密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050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哈密市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