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决策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正文
去甲癌 了无痕
2022/06/10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首例经口腔前庭入路甲状腺癌根治术

近日,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哈密市肿瘤医院)援疆专家黑虎副院长、头颈甲状腺科主任张彬共同为一位年轻女患者实施了经口腔前庭入路甲状腺癌根治术,手术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真正做到了完美无痕、微创无痛。这是黑虎副院长、张彬主任团队开展经腋窝入路甲状腺癌切除术后的又一新术式的成功探索。

患者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进一步行甲状腺穿刺病理检查,结果为甲状腺癌。该患者对术后局部外观要求极高,希望无瘢痕。经过全面详细术前评估,黑虎副院长、张彬主任决定为患者行经口腔前庭入路的甲状腺癌根治术。患者术后两天出院,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

经口腔前庭入路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是目前较新的术式,是经人体自然腔道(NOTES)的手术,是微创外科的经典呈现,可以满足不同的患者需要,给患者另外一种选择。该术式主要是针对想做微创又有美容需求的患者,并符合以下条件:

1)良性肿瘤最大径≤3cm,囊性为主的良性肿瘤可以适当放宽指征至4cm。

2)cN0分化型甲状腺癌,肿瘤直径≤2cm,无明显周围组织侵犯,无侧颈部及远处转移。

3)cN1a分化型甲状腺癌,无明显淋巴结融合固定,淋巴结直径≤1cm,无明显周围组织侵犯,无侧颈部及远处转移。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还是不懂这个手术是怎么做的,下面就让小编给你简单讲讲~

由于口腔黏膜愈合能力超强,手术是将3个小孔设计在了口腔前庭(就是下牙与下唇之间)。

术中利用腔镜技术进行肿物切除及淋巴结清扫。腔镜因为放大作用,要比开放手术看得更清晰,镜下的精细操作,对于止血及对周围血管神经的损伤会更小。

上一条:关于因病鉴定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程度人员的公示(2022年6月16日)
下一条: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首例超声造影实时观察下超声引导经皮肺穿刺活检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