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决策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正文
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稳步高效推进“期转现”抵押工作
2023/02/14      编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后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哈密中心”多措并举加强管理,扎实推进“期转现”抵押权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哈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物权方面的规定和抵押权预告登记实效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明确期房转现房抵押权办理的工作思路。

二是全面排查,明确底数。在预售商品房历年准入项目中,对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人员进行逐笔筛查,确定“期转现”对象。

三是细化责任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哈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分工,层层传到压力,形成分管领导牵头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业务人员包干抓的层级管理模式,与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时对接,严格要求开发商对办理“期转现”手续专人专责,实行一人负责制。

为维护哈密中心和缴存人(购房者)的合法权益,防范“一房多卖”等欺诈行为。哈密中心还与开发企业分别签订“哈密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按揭协议”“借款抵押合同”,对不符合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期转现”签约楼盘进行督促,加快办证进度,提高工作效率。2022年共有42家开发企业已办理期房转现房手续1098笔。

上一条:延时服务解民忧 便民高效显真情
下一条: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举措推进窗口作风转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