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哈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2021-10-21 18:56  
 索 引 号 01061350-5/2021-00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10/21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公开

哈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哈密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是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处理市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处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草拟、审核(签)和翻译以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市人民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记录、翻译和纪要整理等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安排和车辆保障工作。承担国家及部委领导,自治区及厅(局)领导,其他地(州、市)领导,外省、区、市领导,大企业、大集团领导,人民政府及企业各类考察团来哈接待服务工作。

(二)负责市人民政府调研、汇报材料和领导讲话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工作。

(三)负责市人民政府日常文电收发分阅保密处理工作。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批示和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决策。

(四)负责收集整理编发上报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信息资料。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有关调查研究工作,收集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负责承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市委、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重要会议决策事项以及领导重要批示、指示事项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落实,并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落实情况。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处理市长信箱等来电来信来访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

(六)负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

(七)负责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区县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

(八)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各项经费预算、收支管理,对直管部门的财务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用品的购买、保管、发放等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