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保健食品功能释义(三)
2020/06/11      编辑: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促进消化

保健功能】促进消化

帮助改善生理性消化功能失调。同时应注意调整饮食的种类数量和温度、运动量、衣装保暖、情绪和压力等,暴饮暴食不利消化。

适宜人群】消化不良者

愿意选择保健食品,尝试缓解与进食有关的上腹部不适、早饱感或餐后饱胀感者。“消化不良”指生理性、一过性、可逆的胃肠功能失调;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器质性消化不良应就医。

保健知识

消化是机体通过胃肠道运动和消化道、胰脏等分泌的消化酶(如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等)的作用,使大块、结构复杂的食物分解,转化成结构简单、能够被肠道吸收的小分子化学物质(如:葡萄糖、脂肪酸、寡肽、氨基酸等)的过程。

生理性消化不良可在短时间内自愈,胃轻瘫、食道返流等胃肠道疾病引起的消化不良常持续或反复发作,不能自然缓解。消化性溃疡、胃肠道肿瘤、肝胆恶性肿瘤、寄生虫感染、慢性胰腺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慢性肾功能衰竭、电解质紊乱和部分药物治疗不良反应均可能引发与功能性消化不良相似的症状,应就医诊断鉴别。

8.对胃黏膜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

【保健知识】对胃黏膜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

帮助维护胃黏膜结构和功能的健康状态。控制总进食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过量饮酒、避免胃部受凉等有助于防护这些因素对胃黏膜的损伤。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黏膜器质性损伤应就医。

【适宜人群】轻度胃黏膜损伤

担忧胃黏膜损伤,愿意选择保健食品,以养护胃黏膜者。“胃黏膜损伤”指胃黏膜屏障的功能性损伤和炎症性变化。有器质性胃黏膜损伤的胃炎、胃溃疡等患者应就医治疗。

【保健知识】

胃黏膜是胃内壁表层。胃黏膜细胞和分泌物质形成特殊的屏障结构,其功能是保护胃黏膜,防止胃酸的损害。

9.提高缺氧耐受力,耐缺氧

【保健功能】提高缺氧耐受力或耐缺氧

帮助机体耐受和适应氧气含量和大气压力较低的环境。改善机体对缺氧环境的适应和耐受能力,应注意调整饮食、运动和其他生活方式因素。

【适宜人群】处于缺氧环境者

有意愿选择保健食品,尝试更好的耐受和适应氧气含量较低环境者。“缺氧环境”指大气压和氧气含量低的环境(如高原)。心血管、呼吸和造血系统疾病伴随缺氧症状者应就医。

【保健知识】

高原等缺氧环境的大气压和氧气含量低,机体对低压低氧环境不适应,产生呼吸、循环、消化、神经等系统的应激反应,称为缺氧(高原)反应,可出现头痛、心悸、气短、厌食等症状。轻者短期内缓解,重者可发展为高原病,需要紧急救治。

http://www.cicn.com.cn/zggsb/2020-04/16/cms126188article.shtml

上一条:保健食品功能释义(四)
下一条:保健食品功能释义(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