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哈密市加快推动馕产业发展
2021/03/08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年来,哈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馕产业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科学布局,全面谋划,积极学习各地馕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加强政策扶持引导,着力推进哈密馕产业发展。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发展馕产业为又一抓手,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开拓就业渠道、推动脱贫致富步伐、拉动旅游发展。一是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馕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紧抓馕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和利好政策,立足实际、挖掘潜力,扎实推进以馕产业为代表的主食加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持把馕产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促进就业、挖掘哈密馕文化內潜及文化旅游相结合,全面布局,整体推进。

二、多措施推进馕产业发展

一是积极打造馕产业园。通过多次调研,并参考学习乌鲁木齐馕产业园建设经验,伊州区重点实施了“馕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该占地面积 7882.2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3625.50 平方米。其中:商铺 2457 平方米、罩棚2337 平方米。园区内共有馕坑60台,其中:电馕坑42台;土馕坑18台,预计每天可生产3万个馕。目前,全市馕产业园共2个,主食馕(日产量)31700个,休闲馕(日产量)8600个,带动就业250人。

二是积极挖掘“哈密馕”文化內潜。坚持把发展馕产业和挖掘馕文化相结合。以挖掘“哈密馕”文化为切入点,发挥“哈密馕”种类多、地方名称独特等区别于其他地区的馕的优势特色,打造“哈密馕”主食品牌,推进馕文化旅游发展。

三是着力推进馕产业规模化。哈密市坚持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大力推进哈密馕产业规模化。积极引导各乡镇以“馕产业”为突破口,加快建设各乡镇馕产业园,推动乡镇特色食品加工和餐饮业发展,同时带动乡村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促进馕产业向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四是加强政策引导。伊州区制定了《“馕文化产业园”招商优惠政策》,选择交通便利,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规划布局建设馕产业园,从房租、水电等各方面进行减免,吸引各类馕加工和特色主食加工经营主体入驻,全面减轻经营主体负担,推动馕产业发展。

上一条:春季养生:五种食物要常吃
下一条: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报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