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冷链食品消费最新提示
2021/12/31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哈密市市场监管局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相继到来,冷链食品消费量也随之增加,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份选购、食用指南,请收好!

1.正确选购冷食

谨慎购买。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进口冷链食品风险较大,暂不网购、代购或者从外地自购进口冷链食品。

注意防护。选购冷链食品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或用袋子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徒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

实名登记。购买时,扫描商家提供的溯源二维码,主动实名登记个人信息,以便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追溯。

2.规范清洗加工

正确拆封包装。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拆封冷链食品前,首先要对外包装表面进行消毒,随后进行手部清洁与消毒。接触冷链食品前后都要洗手消毒。

避免交叉污染。处理冷链食品所用的容器(盆)、刀具和砧板等器具不用时要及时清洗消毒,单独放置,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

注意清理台面。加工完成后,应对厨房台面炊具进行清洁和消毒,不宜使用醇类消毒剂,以免引起火灾。

3.科学烹饪食用

要烧熟煮透。烹调食用冷链食品时,应做到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防食物变质。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冷链食品,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

4.鼓励举报违法

发现销售不明来源的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上一条:辟谣 | 蔬菜水冲奶粉、淡水鱼做刺身,能吃吗?
下一条:蚝油加热会致癌?真相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