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哈密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会议
2021/12/31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哈密市卫生健康委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论述,总结分析当前食品安全风险形势,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应用,更好地推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12月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冠宇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直各食源性疾病监测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通报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市中心医院通报了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和报告情况。据了解,2021年,哈密市承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253份,已完成253份,完成率100%,合格率100%。哨点医院通过“国家食源性疾病事件监测系统”上报监测病例126例,完成率100%。各参会代表针对本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如何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冠宇就下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关系民生的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有机结合,切实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压实责任,积极作为,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及预警能力,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到实处,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三是要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加强信息通报和数据共享,深化部门间配合协作,从而形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合力,构建全市食品安全的坚实防线,切实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上一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消费“边角料”食品务以安全为先
下一条:“染色海带”真的存在吗?教你几招轻松辨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