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2022/06/01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哈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随着中高考临近,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哈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食品经营单位、考生及家长考试期间注意食品安全,特作如下提示。

提示一 各考点及周边等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原料采购、运输、贮存、清洗、加工、烹饪、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及饮用水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不得采购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食品原料;要规范操作防止食品交叉污染,严控食品加工温度和时间,确保烧熟煮透。

提示二 考生在家饮食,购买食材应选择新鲜、无腐败变质原料,食品原料要充分清洗,加工制作用具、砧板、容器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且食品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尽量不食用冷食类食品、生食类水产品,慎食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以及油腻、刺激性大的食品,不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

提示三 考试期间,考生要注意合理膳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食用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

提示四 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轻易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肠胃不适。购买定型包装食品,应选择正规超市,并注意索要发票或购物小票。

提示五 考生选择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悬挂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食用摊点和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就餐消费应及时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

提示六考生选择网络订餐时,应“无接触”配送,认真查看商家证照信息、菜品原材料、店铺综合评价、谨慎下单。尽量选取近距离的餐饮店订购以缩短食品配送时间。收到餐食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整,“食安封签”有无损坏,餐食是否被污染,并及时加工或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提示七考生及家长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可疑食物中毒症状时,立即就近到正规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上一条: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醒
下一条:端午节吃粽子的消费提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