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哈密市市场监管局查隐患补短板加强薄弱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2022/06/21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全面排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紧盯工矿企业、建筑工地、项目建设工地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精准研判、主动出击,在全市开展工矿企业、建筑工地、项目建设工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延伸“守”。通盘审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面和薄弱环节,针对工矿企业、各类工地食品安全管理良莠不齐、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实际,将食品安全底线延伸到大漠戈壁深处的工矿企业、推进城乡建设的建筑工地、全市年度经济发展规划的项目建设工地等常年固定或年度临时的集中用餐单位,强化“守近”与“守远”一起抓、“固强项”与“补短板”相结合的底线思维,实现食品安全监管保驾护航哈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联合“查”。组织工信、住建、发改委、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结合季节气候、卫生状况、存储条件、地理方位等因素,研判分析薄弱环节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研究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开展联合检查,查底数列项目,查隐患列清单,查整改列进度,强化行政指导和行政执法,推进集中用餐单位自查和监管部门复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全面“保”。组织开展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强化学习《工矿企业开设食堂的基本条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规范要求立起来。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对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职责,坚持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同样重要、一起检查、全面落实,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要求。总结排查薄弱环节集中用餐风险隐患的经验做法,形成杜绝风险隐患反复的长效机制,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上一条: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你我同查”进夜市活动
下一条: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