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正文
答疑解惑 | 人工催熟的西红柿能吃吗?
2023/01/09      编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西红柿多是被催熟的?这种西红柿是否含有毒素?泛青西红柿能吃吗?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就此发布消费提示。

被催熟的西红柿食用安全吗?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如今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红彤彤的西红柿了。然而,有些西红柿虽然外表很红,捏上去却很硬;有的切开一看,里面的籽还是绿色的。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使用了催熟剂。

人工催熟的目的,是加速果蔬生长和成熟。同时,果蔬待充分成熟后再采摘,也不利于长期保存和远途运输。因此,人工催熟技术在果蔬农业广泛使用,尤其是香蕉、芒果等热带水果。

乙烯利就是最常使用的催熟剂,它是一种人工合成的低毒植物生长调节剂,每日允许摄入量按体重计为0.05 mg/kg体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规定,西红柿中乙烯利的最高残留限量为2mg/kg,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西红柿,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另外,乙烯利易溶于水,食用前可采用清水浸泡冲洗的方式去除表面残留的乙烯利。

上一条:【食品安全】春节健康饮食知多少
下一条:一文看懂怎么正确吃早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