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医疗卫生>>正文
手术室里不灭的无影灯:用绿衣战袍的担当,提供“醉”强有力的保障!
2023/02/20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手麻科在医院是一个枢纽科室,作为医院重要的救治平台科室,哈密市中心医院手麻科承担着全院手术、各种无痛诊疗麻醉、急救插管等任务,对整个医疗运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按照医院工作部署要求,利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合理调配,优化应急手术流程,24小时保障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工作,合理高效安排并实施手术。

在科室主任朱明的统筹安排下,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每天手术按时开台,胃肠镜检查、院内所有重症急救,不分昼夜随叫随到的插管抢救……手麻科全体人员上下齐心,共同努力。

每救治一位手术病人,每完成一台手术,都离不开手术麻醉科的保驾护航。而每一台手术背后,也都饱含着一个家庭的万千期盼。

科室医护人员一直在坚守,因为大家深知,无影灯下有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团结奋进,始终坚持为患者的安康保驾护航。

大家穿着隔离衣、戴着防护面屏、N95口罩、双层手套等,完备的防护虽然给了手术团队充分的安全保障,但也增加了他们的操作难度。无影灯下,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个个汗流浃背,他们克服困难,始终保持着专业、规范的操作,认真细致地进行着手术,保证手术安全顺利完成。

“气管插管是重症患者的生命通道,麻醉医生责无旁贷……”朱明主任说。每一次插管都是在死神手里抢人,每一次插管成功都是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面对新阶段、新挑战,哈密市中心医院全院“一张网、一盘棋、一张床”一声令下,麻醉科紧急抽调麻醉师和护士像风一样步履匆匆,奔赴一个又一个“战场”,前往急诊科、ICU、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进行支援。

为了能让身体不适的“战友”们休息,朱明主任一直穿梭在各个手术间,同时还要奔赴各科室的病房协助重症患者抢救。

王颖护士长更是在手术战场上协调手术、人性化排班满足急诊、择期手术开展……筑牢手术安全屏障。

“凌晨两点,急诊手术,马上到!”接到指令,所有人员立即做好二级防护,麻醉医生紧急术前访视,严密制定麻醉方案,做好术前、术中、术后所有麻醉相关准备工作;器械护士立即联系关闭层流手术间,在应急手术间做好相对应的手术工作,准备好手术所需物品,充分保障手术需要。

就这样,在朱明主任和王颖护士长的带领下,哈密市中心医院手麻科全体医护迎难而上、不畏艰辛,以实际行动完成着一例又一例的手术工作任务,保障了各类手术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有效救治,他们用无影灯的光芒驱走阴霾,为患者照亮生命之路。

他们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绿衣天使。

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手麻科全院医护拧成一股绳,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这场战役中如同一道光,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温暖希望。

上一条:东疆首台|“救命神器”ECMO 在哈密市中心医院投入使用
下一条:构建分级诊疗服务新格局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