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医疗卫生>>正文
东疆首台|“救命神器”ECMO 在哈密市中心医院投入使用
2023/02/20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ECMO(人工心肺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

ECMO是目前重症医学较尖端的医疗技术,代表了一个医院、一个地区的危重症急救水平。

主要适用于:急性心肌炎,暴发性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心肺功能衰竭;心脏手术后低心排血量;器官捐赠者的器官保护;ARDS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H1N1-H7N9流感重症;急性肺栓塞;肺移植。

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ECMO成为了守护重症患者生命的希望,被誉为重症新冠患者的“救命神器”。如今,哈密市中心医院也有了这个“神器”。

近日,哈密市首台,也是东疆片区首台ECMO(体外膜式氧合系统,俗称“人工肺”)在哈密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哈密市中心医院在抢救危急重症患者方面的能力再上新台阶。

据哈密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黄强介绍,ECMO治疗,是将患者的血液从股静脉抽出来,经过膜肺氧合后,再通过另外一根管子经颈内静脉输入,回到心脏。通过血泵、膜肺、人工管路等核心部件起到全部或部分的心肺功能替代,以维持患者全身的氧供和血流动力学相对稳定。当患者的心肺功能严重受损,对常规治疗无效时,使用ECMO代替部分甚至全部肺功能;患者的心功能严重受损时,血泵可以代替心脏泵血功能,维持血液循环,这些都为患者的进一步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和机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由于ECMO操作难度高、风险大,这也给医护人员带来很大挑战,医院顺利将这项高端设备应用于临床治疗中,得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队的鼎力相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东疆片区第一台ECMO,设备的投入使用,为重症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有力支持,不仅有效提升医院的危重症救治能力,还能更好的促进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等学科发展,更能让哈密及周边的各族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代表了哈密市的危重症急救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一条:哈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防范医保电信诈骗的重要提醒
下一条:手术室里不灭的无影灯:用绿衣战袍的担当,提供“醉”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