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医疗卫生>>正文
哈密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进学校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系列知识讲座
2023/03/07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女性生殖健康,关爱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教职工的健康素质,呼吁广大教职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在113次“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哈密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专家前往哈密市第十四中学举办女性健康教育讲座,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讲座。

副主任医师再娜甫从“如何早期发现乳腺肿瘤及乳腺筛查”、女性生殖道疾病的防治、宫颈癌筛查以及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现状及原因入手,对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前准备、孕期饮食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中,结合实际病例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运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并提醒参会者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以通过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更好地保护女性健康。同时详细介绍了优生优育相关知识,出生缺陷发生的原因、预防以及我们哈密市开展优生工作方面等知识。

副主任医师再娜甫强调,首先乳腺癌是“女性头号杀手,应当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要坚持定期体检,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不长期过量饮酒。其次宫颈癌是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第二大杀手,要有自我保健意识,定期做检查,如HPV监测、TCT、阴道镜、宫颈活检等,尽量注射宫颈癌疫苗,宫颈癌预防概率达到80%。

讲座结束就大家提出的“两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此次健康讲座,更好地宣传了“两癌”知识,促进了女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更多的女性关爱自己。正确预防“两癌”、远离“两癌”,为女性健康安上一道坚实的“防护门”。为女教职工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健康和谐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

此次健康讲座活动,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两癌筛查重要性及科学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对推进幸福家庭建设和优生优育工作顺利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的举办,引导女教职工们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和自信饱满的魅力,塑造更加美丽的人生。这是送给女教职工们的一份特别的“三八”妇女节礼物,也是送给广大女性同胞的一份暖心实用的“健康锦囊”。

会议现场通过主会场视频连接10个分会场形式进行,共计380余人参加了讲座,在主会场为来参加知识讲座的人员发放了宣传册、宣传卡片22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

上一条: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下一条:开展调研指导 推进卫生健康监督事业创先争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