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医疗卫生>>正文
我们的护士与爱相约,在热血空间献热血!
2023/05/24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无偿献血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坚实桥梁和纽带,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

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在时代广场献血屋前,哈密市中心血站热血空间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这既是推动我市采供血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我市构建和谐的无偿献血环境、缓解全市临床用血压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在热血空间爱心献血屋前,有一群青春靓丽的身影格外醒目,这就是哈密市中心医院的“南丁格尔”。

我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陈晓琼带领着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哈密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这次盛大且有意义的无偿献血活动。

哈密市中心医院的“南丁格尔”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用这份“爱心”向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献礼!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护士,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我们的节日感到非常有意义!”我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陈晓琼无偿献血多次,她表示,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的青春热血也是无数个被病痛折磨的家庭的希望。

“几分钟的时间就可能帮助了一个可能今生都无缘相遇、无缘认识的人……”作为急诊科的护士长,蔺国争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

眼耳鼻喉口腔科护士长李晓霞的节日心愿是:用微薄之力去创造生命的奇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一行列中来!

护理师张思颖说:“原本要献300ml,由于血管条件不佳,只能献200ml,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明天也许就能帮助到别人,想想就觉得很激动!”

哈密市中心医院呼吁全社会,与爱相约,我们在热血空间等你!

上一条:医联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大赛在哈密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哈密市扎实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