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医疗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执行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医疗卫生>>正文
哈密市卫健委积极举办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24      编辑:市卫健委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哈密市卫健委进一步增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023年5月12日在哈密市时代广场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一、领导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

哈密市卫健委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委领导多次在有关会议上对我市医疗卫生领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亲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卫生健康系统所有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提高必要技能,增强防灾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一是加强本系统单位联动。组织医疗机构、疾控部门参与市减灾委组织的防灾减灾现场活动,通过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医疗救护知识技能现场教学演示等形式,普及灾害事故卫生应急处置知识技能。二是广泛宣传科普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围绕防灾减灾周活动主题,分别依托微信群、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建立宣传阵地,推送自救互救知识、播放医疗救护知识技能操作视频等,普及市民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技能。三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推广各种防灾减灾知识,增强民众面对灾害时的责任意识;通过现场举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等急救技能讲解,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防灾减灾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累计参与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1500余人。

三、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能力

一是加强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建设。调整充实哈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8支专业队伍共120人和哈密市本级医疗卫生应急综合救援队伍共75人并处于应急状态,各医疗机构急诊科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在保证日常医疗急救的同时,确保能够随时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各种灾害事故的医疗救治工作。二是强化卫生应急演练。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演练,每季度开展一次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防灭火疏散技能及综合防灾应急能力。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各级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制度,在做好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统筹人力、物力资源,实行重点时段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做到关键时段、关键场所、关键岗位有人值守、有人应对、有人处置。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全市卫生健康单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做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教育和提醒社会群众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上一条:哈密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哈密市老年大学:“智慧助老”进校园,我们在行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