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31个领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31个领域>>正文
市民政局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
2021/07/01      编辑:市民政局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市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是不断优化特困供养服务。加强农村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特别是鳏寡孤独老人“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今年以来,发放特困供养资金224.68万元。

二是持续提升社会救助质量。按照《关于开展低保审核确认(审批)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新民发〔2020〕121号),将区县低保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进一步提高基层便民、惠民服务水平。全面落实乡(镇)、街道临时备用金制度,今年以来,发放临时救助物资及资金185万元。

三是加强低收入人口监测。积极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各项准备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工作的督办通知》,坚持事前预防和事后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信息对比,及时预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村低收入人口。截至目前,哈密全市机构设置、工作人员、工作设备均已配备到位,拟于近期在伊吾县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试点工作,届时将核对伊吾县所有享受社会救助家庭和新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并出具核对报告,以点带面推动其他区县利用核对信息平台开展核对工作。

哈密市民政局

2021年7月1日

上一条:26个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表(扶贫领域)
下一条:哈密市多举措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