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哈密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22-10-12 19:00  
 索 引 号 dqgsl/2022-00002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公开日期 2022/10/12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哈密市工商联执委会、常委会、会长会议决定。

(二)做好哈密市工商联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有关工作。

(三)开展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日常联系、考察、培养工作,协助做好政治安排推荐的有关工作。

(四)负责哈密市商会业务指导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及有关经济组织的联系,为会员企业开展经济活动提供服务。

(五)依照法律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开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利;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为会员提供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六)加强对外联系,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七)对基层工商联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八)承担哈密市委、哈密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新疆哈密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实有人数10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从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哈密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新疆哈密市工商业联合会决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3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经济联络部、党建工作部。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202.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19万元,增长19.62%,主要原因是:工资及规范性津补贴调增,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增加;非公党建经费等项目拨款收入增加;会员单位交会费收入增加,因此本年收入增加。本年支出188.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7万元,增长17.04%,主要原因是:工资及规范性津补贴调增,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非公党建经费等项目支出增加;会费支出增加,因此本年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202.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19万元,占87.5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13万元,占12.4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188.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9万元,占93.13%;项目支出12.97万元,占6.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77.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0万元,增长12.80%,主要原因是:工资及规范性津补贴调增,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增加;非公党建经费等项目拨款收入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收入增加。财政拨款支出179.2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95万元,增长14.69%,主要原因是:工资及规范性津补贴调增,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非公党建经费等项目支出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52.15万元,决算数177.1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6.46%,主要原因是:工资及规范性津补贴调增,追加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年中追加非公党建经费项目收入,使收入预决算数相比产生差异。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52.15万元,决算数179.2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7.79%,主要原因是:工资及规范性津补贴调增,追加人员经费支出;年中追加非公党建经费项目支出,使支出预决算数相比产生差异。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9.22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项级科目公开,其中:

2012801行政运行143.39万元;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97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3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9.7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6.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8.2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8.02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45万元,比上年增加0.75万元,增长107.14%,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车辆维修费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5万元,占100%,比上年增加0.75万元,增长107.14%,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车辆维修费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安排。单位全年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内容包括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单位全年安排的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2.10万元,决算数1.4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0.9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车辆燃油费支出,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1.80万元,决算数1.45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9.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车辆燃油费支出,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3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新疆哈密市工商业联合会(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2万元,比上年增加0.42万元,增长5.5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办公费、印刷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4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2辆,价值29.3万元,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办理日常对公业务工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1年度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0.50万元。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效:一是组织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经济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等,很好的调动了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各项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非公经济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对非公经济组织的领导,按照新时代各级党委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的指导作用,继续深化巩固“百日集中组建”活动成果;二是加强工商联建设,召开执常委会议,提高执常委凝聚力,为工商联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根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特殊性质,以市场经济为导向,转变理念,突破常规,创新工作方式,以服务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对绩效管理工作没有深入的理解,在预算管理过程中,将重点工作放在预算申报、项目争取及预算执行上,对财政资金项目支出的效益和效果关注较少;二是绩效管理目标指标设置不完善。绩效目标的编制和审核在整个预算管理工作中属于重点和难点,目标值的设置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同人员对绩效目标指标的内容理解不透彻,不了解具体指标如何细化,有时指标设置会出现抓不住重点,找不到着力点或者避重就轻,指标的导向引领作用不突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如何参照考核体系,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效用;二是按时间进度分解资金使用计划,专项资金的使用,要事前做计划,事中进行控制,事后总结提高。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充分体现资金投向的目标和效益。具体项目自评情况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附件2.新疆哈密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
附件【哈密市工商联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zip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